·霁月凌宵·

韩宸 | 请多指教

“还有星月可以寄望,还有宇宙浪漫不止”

【主角教你如何爬楼/9.02】

上一棒是神仙的可爱叶子劳斯!!!  @若盼君兮 

 

像是做了一场梦的孙愿景环顾四周,他发觉自己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样的环境下,自己的手中是一把钥匙,但他却并未回忆起自己接下来需要去做什么,朦胧之际,孙愿景发现自己所处的平台正在渐渐升高,最终停在了距离前一层地面四米多的地方,抬眼望去是一扇21世纪欧美浮雕艺术的大门,大门上的龙凤雕刻精美且生动,孙愿景不自觉伸出手细细抚摸,情不自禁的感叹着时代发展中的创造力。

“滴,滴滴——。滴,滴滴——!”一道冰冷的机器提示音响起,安静的环境里突兀的声音吓得孙愿景慌忙后退两步,他猛地抬头环顾四周,却也没有发现声音的来源,女人似乎是察觉到了孙愿景的意图,提示音适时的响起,“距离开启下一层关卡剩余一分钟,如超时,则视为自动放弃。”

孙愿景听及此,隐约明白了些什么,自己是在游戏里,还是一个通关游戏。

孙愿景双手微微握拳思量着对策,在孙愿景的脑海中,丝毫没有自己已经到达第几层的记忆,掌心逐渐清晰地金属触感将他的思绪拉回了当下,听到系统提示音不知疲倦的响着,孙愿景慌忙拿出钥匙插入大门的门锁之中,耳边的滴答声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面前一片不属于21世纪的场景。

 

第十二层任务卡

任务背景:2368年10月15日,W星系,L城区

任务角色:陆既明,向导,L城区九川银河军校向导实战学院院长

通关要求:接近第三军团团长蜀言峰哨兵,在他爱上你之后背叛他,并将他以通敌罪下狱。

 

孙愿景在看到任务通关要求的一霎,不禁皱眉,只觉得蜀言峰这个名字过于熟悉,不知是自己的深层记忆被唤醒还是只是自己的错觉,孙愿景在恍惚间响起刚刚进入挑战时的倒计时,恐任务完成时间也有限制,便一刻不停的迈步踏入拱门之中,只觉眼前阳光刺眼,待视线清晰之后,孙愿景发现自己身着九川银河军校的院长制服,坐在自己办公室里,眼前是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屏幕上是新一批入学的向导学员,视线从电脑屏幕上移开,环顾整间办公室,孙愿景发现这间办公室的装修风格是古罗马式,办公桌背后的两扇窗上分别嵌了两块大小适中的花窗玻璃,有几分突兀却又显得比较搭配。办公桌前方的木质姓名立牌上,用金漆描出了三个字,“陆既明”。

“咚咚咚”办公室的门上响起有节奏性的敲击声,孙愿景回过神来低声清了清嗓子沉声应允着门外人进来。

“陆院长,这一批的新生体能测试报告出来了。”来人是战争指导系的负责人傅衍,每年的新生入学都是他负责进行初期的审核筛选工作,陆既明伸手接过傅衍递过来的文件翻看浏览了一遍,赞许的点了点头,“傅衍辛苦了,马上要开始基础训练了,你暂时可以休息几周了。”

闻言傅衍正要应和,却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正色道,“院长恐怕不行啊,我来之前刚刚接到通知,说是第三军团今年要来咱们学院选拔新兵,具体时间可能就在这两天。”

陆既明眉心一皱,视线从文件中收回,抬眸看向办公桌前的人,“第三军团?蜀言峰?”

傅衍听见院长的询问,面容上的表情深沉而又有几丝迷茫,点点头又用眼神示意他手中的文件夹,“对,是他。刚刚在来的路上传讯员才追过来通知我,我就把资料放在文件后面了,老陆你看看。”

说话间陆既明在看见傅衍眼神的时候便知晓了几分,修长的手指快速翻着文件夹中的纸张,最终停顿在印有“第三军团选拔规章”一页上,文件中明确写着第三军团选拔的十五项要点,陆既明屈起指尖在办公桌上敲出断断续续的节奏,傅衍只看见陆既明眉头紧锁似是在思考着如何应对这次的选拔,其实傅衍并不知道,陆既明的心里想的却是如何才能让蜀言峰注意到自己,并且记住自己。

 

10月18日

两天前陆既明收到确切通知,第三军团的选拔队在团长蜀言峰的带领下将在18日到向导实战学院来挑选新兵,而陆既明也安排了这一届的新生在这一天进行实战训练及精神屏障强度韧性训练。

傅衍在接到陆既明的命令后,不由得有些讶异,这两项训练在学院里没有人能和院长——陆既明相匹敌,他不解的是,不仅是学校还是学院,甚至是陆既明本人,都希望有优秀的学员被选入第三军团,为什么陆既明还要这样安排课程计划,傅衍纵有万般疑惑也只能先将课表调整并通知下去,只有两天的时间做准备,由不得他们再因为一点分歧而导致最终的选拔出现纰漏。

选拔日如期而至,在蜀言峰到达的前一个小时,陆既明穿上了久违的训练制服,站在操场上给新生训话,以训话之名,实则是在鼓励着新生们发挥出自己最真实的水平,不要在意自己是不是才刚入校报道的新生,每个人在最开始都只是学生,在强大的军人或者领导者都曾经是一步步学习着的。

只简单几句话,就激起了学生们对未来无穷的向往和期待,在陆既明将57名新生一一划分好双人组别之后,便给了他们30分钟的热身时间,另外单独出来的一名新生,是这次在录取及入学测试中取得双头名的学生,叶浠瑜。陆既明单独将他分出来是为了让他和自己组队进行热身和第一组的强度训练示范,而陆既明也有意识的算着第三军团的抵达时间,如果要吸引住一位哨兵的注意力,那么自己的能力一定要被凸显出来,而且必须要从不相上下的人群中脱颖而出。

热身时间已过,陆既明一声令下,所有新生在自己的位置上整齐的停下动作立正站好,“全体原地调整,面向前方!”陆既明冲着叶浠瑜挥挥手示意他站在自己身侧,背手站在队伍前方环顾着每一个人的状态,微微眯眼眉角微微上扬,“今天首先进行的是实战训练,我会和叶浠瑜为你们做一个示范,让你们看清楚我会怎么样训练你们的抵抗力和韧性,都听明白了吗?”

“明白了!”全体学员铿锵有力的回答响彻整个操场,同时也传进了向这边走来的第三军团选拔队的耳中,蜀言峰眼角一跳,和校长说着话的同时不由得微微轻笑,走向操场的脚步也在不经意间稍稍加快了速度。而在陆既明的话中,没有告诉大家的一点是,他会在每一组进行对抗的时候适时的放出一些干扰因素,在实战中同时锻炼每一个向导的屏障强度。

陆既明对一旁操作着实战系统的傅衍颔首示意,傅衍指尖轻点,场景瞬间变换到惨烈的战场之中,而陆既明的属性也从向导变成了哨兵,从训练官变为了敌方首领,叶浠瑜在看到场景的一霎不禁怔楞,就在这个当口,陆既明的攻击飞速靠近,手中柳叶双刀交叠划出,就在要刺破叶浠瑜喉咙的的时候,叶浠瑜被刀尖银光惊醒,仰身向后躲去,抽出自己的长鞭就向陆既明挥舞过去,这条长鞭不是普通的皮质长鞭,而是通身遍布了倒钩的金属鞭,若非陆既明本身的感官就异于常人,在场景中又被赋予了一部分哨兵的特性,他也不敢打包票说自己能躲过这一鞭。

就在陆既明要将干扰因素释放的时候,突然感知到周围环境中出现了异于两人信息素的气味,自己的信息素是岩兰草,而且并没有因为进入虚拟场景以及被赋予对立属性而改变,而叶浠瑜的信息素在刚刚热身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是麝香。而这个异于这两者中的任何一个的信息素是——朗姆酒。而身处于虚拟场景之中的人是无法看见现实发生的事情的,监测这两人体能变化的傅衍在这时候看见了从不远处走近的校长和蜀言峰,傅衍指尖飞快通过一条简单代码告诉场景中的陆既明当下的情况,陆既明在接收到这一信息之后,迅速释放出自己的精神屏障对哨兵的信息素及精神干扰进行隔绝,只见在自己眼前的叶浠瑜双腿发软已然站立不稳,从来没有抵抗过如此强大又稳定的哨兵信息素,叶浠瑜的精神屏障渐渐变得支离破碎,陆既明深知如果再这样下去,距离不断缩短的哨兵会对叶浠瑜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陆既明屈指在自己拇指上的感应戒指上给傅衍敲出SOS的信号,傅衍当即将两人退出模拟实战场景,就见叶浠瑜面色惨白,额间渗出的汗珠沾湿了发梢,陆既明一手支撑着叶浠瑜的重量,一边用自己的屏障将叶浠瑜保护其中,同时又释放出自己的精神体,空中瞬间响起一声猫头鹰的长鸣。

雪鸮?蜀言峰在看见精神体的时候,眼中似是充满了兴奋,背手不紧不慢的走向训练场,同时也将自己的精神体释放出来,紧接着又是一声长啸,在周围观战的新生学员在塔里何曾见过这样盛大的光景,雪鸮,白头海雕。

在精神体互相抵抗的时候,陆既明在试图将叶浠瑜的状态调整过来,所幸叶浠瑜的体质比较好,陆既明的屏障保护也相对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陆既明将叶浠瑜交托傅衍照顾,自己起身迎着蜀言峰走去,雪鸮感受到自己主人的靠近,便在安全区域边缘坚守,陆既明理好自己的训练制服走到蜀言峰面前站定,“不知对于刚刚险些酿成的重大事故,蜀团长是否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蜀言峰在看到陆既明走向他,正要伸出手同他介绍自己,就听见陆既明用着波澜无惊的语调质问他,蜀言峰在此刻对于眼前这个男人的好感不断上升,余光瞥到他的雪鸮对于自己的白头海雕不断试探性的“骚扰”无动于衷,便更是想要探索一下这个向导实战学院的院长,又或许是因为他那整个W星系都没有几个人知道的取向令自己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陆院长,对于选拔的机制是由我们第三军团来制定的,在战场上的所有情况都是无法预测的,如果他们不能经受得住突如其来的物理和精神袭击,那么就不能符合我们第三军团的要求。”虽然内心存在着对于这个人的渴望,但是对于军务大事,蜀言峰还是一丝不苟的,语气沉稳且具有威慑力,却在这番具有专权性的话语之后,似笑非笑的附身凑近陆既明,“但我觉得,符合第三军团要求的人,我已经找到了。”

“陆院长,第三军团团长蜀言峰特邀陆院长来我团担任向导实战顾问。”

 

三个月后

陆既明睁眼的时候已经是蜀言峰离开前往战场的两小时后了,孙愿景只觉得全身酸痛不已,前一晚因为分别在即,蜀言峰对于陆既明要的更狠了点,两人信息素的交融在三个月间已经达到了完全契合的状态,就在他们在一起两个月的纪念日那天,两人精神连接中尚未紧密扣合的部分就这样紧密相连了起来。

陆既明坐起身环顾四周,不远处的小矮几上放着装在保温箱里的早餐,孙愿景心中恍惚了一瞬,在这一瞬,他似乎有些心疼蜀言峰了,爱上了一个人,却又被自己爱的人亲手送下狱,这会是什么感受。

陆既明下床洗漱完毕穿好自己的西装,打开保温箱拿出温度正好的早点和牛奶慢条斯理的吃完,从这个属于蜀言峰的房间里的一间暗格里拿出几封自己伪造的往来信件,信封的封口处印着Z星系猎隼军团的金印,信件上的印章则是蜀言峰的军印。

此次蜀言峰去攻打的就是这个猎隼军团。

三个月来陆既明作为向导实战顾问间接的拉拢了几个亲信,并且将他们培养成精英向导推荐给蜀言峰作为几个分部的首领参与到此次的战略部署中,而这几个人就是关键,他们会作为卧底将蜀言峰的部署细节完整的透露给猎隼军团,但蜀言峰将会活下来,毫发无损的活下来。

W星系第三军团战败,损失惨重,15万人只余8000人退回L城。

翌日,第三军团团长蜀言峰被中央总司令缉拿下狱,通敌罪。

孙愿景在下狱这日一个人站在九川银河学院的操场边,往日情景如同倒叙般缓缓在眼前呈现,孑然一身的背影在所有人看来都以为是为蜀言峰而难过,而愤慨,但此时孙愿景心里却是千般复杂,甚至都未曾发觉,眼角飘落的一行泪。

 

空荡的大厅里,孙愿景如浮云般回归,眼眶微红,环顾着四周情形,记忆竟如潮水一般涌入脑海之中,游戏,挑战,通关,甚至是这一层中的背叛,杀戮都历历在目。

 

“恭喜玩家通关第十一层,进入下一关请输入密码。”

“密码提示:此关中你的纪念日…”

 

 

////临危受命还好赶上了,这是一个伪哨向,初次涉猎,想要试着写写,有那么点写跑偏还望见谅,等我学习学习我来填补黑历史xxx

////下一位老师天上天下无敌可(dou)爱(bi)的鹅鹅  @只搓政宗的鹅-追FOG电竞本就逆天而行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霁月凌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