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月凌宵·

韩宸 | 请多指教

“还有星月可以寄望,还有宇宙浪漫不止”

【舟渡葡萄酒情人节24h/9:00】耳鬓厮磨


*短篇日常小甜饼

*老夫老妻三十题之四

*人物属于甜甜,ooc属于我

*韩宸 | 执笔

 

 

习惯性吻别


费渡和骆闻舟同居了,费渡搬到了骆闻舟家里。

费渡把他在市中心的那套公寓出售了,老别墅就还在那里放着,费渡雇了阿姨每两周去打扫一次,两人想着如果什么时候想回去就能直接回去待几天,就当是工作期间的小假期了。

骆闻舟每天的上班时间固定无变化,虽然都是踩着点进办公室的,而费渡却是惬意的任何时候去公司都不会被扣工资,用骆闻舟的话说就是,“资本家的生活”。

这天早上“资本家”费渡随着骆闻舟的起身也悠悠转醒,听着他去卫生间洗漱的声音破天荒的下床走去厨房,拉开冰箱看了一下里面的食材,昨天晚上定的点心还有两盒,费渡把两盒都拿出来放在案台上思索着要怎么加热,打包的塑料盒好像不可以放到微波炉里直接加热,费渡又拉开灶台上方的柜子,一眼就看见了蒸笼,想着之前看过骆闻舟在家里做饭的时候蒸过糯米排骨,费渡伸手把它拿下来放在炉子上,又从保温壶里倒了一个锅底的水,将叉烧包和糯米白糖糕放在蒸屉上开火加热。

骆闻舟从浴室出来之后就听见厨房传来的声音,又看卧室床上已经没有人了,走去厨房就看见费渡站在灶台前盯着炉子上的什么东西,走近一看就发现是在加热点心,骆闻舟有些惊讶的歪头看向身边人,抬手将他早起还没有整理的发梢理好和他并肩站着,“今天怎么转性了,知道这么早起来吃早饭了?”

费渡眼角微挑带着浅浅笑意耸耸肩,“资本家看着人民公仆实在是太累了,犒劳一下。”看着似乎时间差不多了,费渡打开盖子用勺子戳了戳点心,软糯的触感像是间接的告诉费渡时间已经到了,正准备关火修长手指就被身边人握住,就见骆闻舟拿出一根筷子戳进叉烧包里,又将筷子放在唇边试了试温度,“我的费大总裁,里面还凉着呢。”

骆闻舟领了费渡的心意,让他去倒两杯牛奶去餐桌边坐着,费渡没有反对,却在转身出去之前凑近他唇角偷了一口薄荷味的香,几分钟之后骆闻舟端着热腾腾的点心和额外煎的两个鸡蛋放在桌上。吃完饭骆闻舟看了看时间收拾着出门,路上还要给局里这帮崽子们带早饭,换好鞋站在玄关处冲人招手,费渡手里端着剩下的半杯牛奶走近,骆闻舟掌心扣上人脖颈拉向自己,唇瓣相贴气味交缠,“走了。”

费渡带着意犹未尽的表情舔了舔唇冲他的挑了挑下巴,目送着他出门。

 

旧疾复发


费渡最近晚上的睡眠质量有些差,凌晨两三点总会醒,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脑中却是惊醒后的一片空白,前几天费渡只是以为是公司项目的原因,行程忙碌导致睡眠质量下降,但项目结束之后两三天都是这样,还会时不时梦到小时候的别墅。

骆闻舟的睡眠其实不深,晚上隐隐约约有感受到费渡翻身的动作,偶尔迷迷糊糊的就会伸手把他重新抱进怀里,费渡都会慢慢再次入睡,可是今天费渡醒了之后再怎么也睡不着了,转头看着阳台的落地窗窗帘时不时的轻轻晃动,动作缓慢的翻身面对着外侧,却不知这动作将浅睡的骆闻舟吵醒了。

睁开朦胧双眼的骆闻舟就发现费渡不在自己怀里,嗓间低哼了一声撑起头来找他,就见费渡睁着眼睛直勾勾看着外面,伸手将他重新揽进自己怀里,手臂贴到人侧脸感受到了湿润,凉意登时让骆闻舟清醒了不少,借着卧室里的一盏小夜灯低头看见费渡脸色发白,额间发梢都被汗液沾湿了,“怎么了?做噩梦了?”

费渡在瞬间也不答话,直到在人怀里感到了多几分的安心才沉声开口,“梦见费承宇了。”骆闻舟无声的叹了一口气,果然就算一切都结束了,心中还是有芥蒂的,哪怕再不在意了,夜晚的时候总会有那一道疤会释放阴霾

“没事了,一切都结束了,有我在。”

 

费渡在多年后一次市局的表彰大会上远远看着身穿警服的骆闻舟上台接受表彰,他心中那一直以来的想法更得到了深刻的印证。

他不会丢下你,不管这世界有多难。

 

工作探班


“费总这份文件需要你签一下字,是和盛世广元的竞标协议。”

骆闻舟在走进费渡办公室之前,就听见门内的秘书和费渡聊着工作,尊重他们的商业机密,骆闻舟就靠在门口等着他们,直到秘书推门从办公室里走出来,这才推门走进办公室,办公位上的人似乎没有察觉到室内又再次多出来了一个人,骆闻舟轻轻关上门就靠在门口看着费渡。

“费总中午了,是不是可以来先吃饭再工作了?”

费渡听到玻璃门上的敲击声时,正要开口允准,就听到随之而来的是熟悉的声音,费渡抬头看见骆闻舟靠在门框上勾唇轻笑看着他,费渡套好手中的钢笔放下,看了看桌上时钟显示的时间,站起身一边走近他一边穿上自己的西服外套,“师兄今天怎么溜号了?”

就知道这小子没个好话,见人走近骆闻舟抬手就招呼上人脑袋,“我来视察费总的工作场所,顺道带某个小崽子去吃个饭。”

费渡也不应他挑眉推门就走出办公室,直到进入总裁专用电梯之后,费渡并肩和骆闻舟站在一起,推了推眼镜言归正传,“师兄有什么案子需要我帮忙?”骆闻舟闻言倒是讶异了,扭头看向身侧人,就见他唇角微微上翘带着些笑意,揉了揉眉心语气中带着些无奈,“最近有个案子,涉及到了一家你们合作的公司,今天听他们说的时候就觉得耳熟,应大家的强烈要求,就借着午休时间…”,骆闻舟故意停顿了一下话头,正值电脑到达一楼大厅,迈步走出电梯却转身将人阻在电梯门口,双手撑在电梯门两遍,人民公仆的形象感觉瞬间荡然无存,只剩下一死雅痞气息,“特意过来向费总咨询一些事宜,费总赏个脸?”

费渡拍了拍骆闻舟挡着路的胳膊,径直想着门口走去,““也行,那就去隔壁龙皇吃吧。”

骆闻舟看着费渡挺拔的背影,听见“龙皇”两个字自觉眉心一跳,心道晚上一定要好好收拾一下这个假嘚瑟的小崽子。

 

我们还没做的事


骆闻舟难得在新年的时候一起放了上一年的年假,一个半月的假期让两人计划了一次双人旅行,新年三天,骆闻舟的父母来和他们一起吃了一顿年夜饭,大年初三这天就回去了,舟渡两人的欧洲之行就这样开始了。

第一站是法国科玛小镇,科玛位于法国东北部与德国接壤地,整个小镇因此被营造出一种迥异于德国和法国的亚尔萨斯传统,赋有小威尼斯之称,又盛产葡萄酒,所以便成了两人的第一站。小镇的街道干净整洁,街道两旁的房屋充满了浪漫的气息,各处的花香清新又不浓郁,一条小溪蜿蜒穿过整个小镇,夜晚的静谧水声成为了整个小镇的一种伴奏。

第二站是意大利的波托菲诺小镇,是经典的地中海风格小镇,位于利古利亚海岸东面,靠近著名的Faro灯塔,夜晚降临,灯塔中的放射光在小镇上方涣散,几乎每家每户都会有一扇窗是必定能看得到海的。三五层的坡屋顶小楼呈现红橙色调,带给人们无尽的活泼气息。

第三站便是从意大利的Stelvio Pass公路出发的RoadTrip。两人租了一辆SUV沿着公路一路开下去,一边走着一边欣赏着沿途风景,这条公路位于斯泰尔维奥和博尔米奥之间的意大利东部阿尔卑斯山,远远遥望,可以看得到阿尔卑斯山的巍峨壮丽。

他们的下一站,是德国的浪漫之路,浪漫之路蜿蜒的穿过静谧的乡村,城墙和过去美丽的历史建筑,最后停留在在美丽的新天鹅堡前。

 

“师兄,下个假期我们去北美旅行如何?”费渡看着手中的国际地图沉声开口,他脑中似是已经将接下去几年的旅行行程都安排好了一般,歪头看向正在开车的人

“不错的建议。”说话间骆闻舟已经开到了下一个监测站路口,停下车转头看向副驾驶上的人,“把我们没做过的事一个个都做完。”

世界的每个角落都要有自己和爱人的脚去留个痕迹,才叫人生。


我想拿余生

与你举案齐眉,

相濡以沫,耳鬓厮磨。


评论 ( 7 )
热度 ( 2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月凌宵· | Powered by LOFTER